,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第十八届“汉语桥”决赛第五场:古代“网红博主”知多少?

发布日期:2019-08-11 15:17:52 阅读量:2699

微信图片_20190811150312

  8月9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五场决赛在我院举行。在本场比赛中,前四场积分将全部清零,15强选手重回起跑线,使出浑身解数,打响五洲冠军争夺赛的第一枪,争夺冠军宝座。

微信图片_20190811150402

  在“听力热身赛”环节,“韩梅梅,工作服上除了别工作牌别别别的”、“让你别别别的别别别的你非得别别的”这道高难度题“绕晕”了不少选手。来自朝鲜的金雷声选手延续了一贯以来的“学霸”风范,不仅轻松过关,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答案,并在现场秀了一把汉语口语能力,流利地念出“我也想过过过儿过过的生活……”的长句子,博得满堂喝彩。

微信图片_20190811150358

  “汉字九宫格”环节选手们展示了中国古代的“网红博主”。原来“网红”不仅仅是当代互联网经济下的产物,早在几千年前,中国古代“网红”就已经遍布美妆、宠物、美食多个领域。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选手林夏作为资深爱猫人士,跨越千年找到了“同道中人”,那就是南宋诗人陆游。“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她不仅快速答对这道诗词题,还向众人分享了自己与宠物的趣事。

微信图片_20190811150352

  在“学长带你看中国”环节中,学长“大卫”带领选手们来到了中国首都北京。选手们跟随着“大卫”的镜头听老戏曲、喝盖碗茶、逛特色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最终,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林夏和来自英国的家松获得了本场最高分。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15强选手们将面临更为紧张刺激的五强晋级积分赛,并在8月14日决出五洲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