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2 09:29:29 阅读量:707

原图

(教务处供稿)12月30日,学院召开2019年下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马于军、副院长雷珺麟、教务处负责人及学院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本年度学院教学督导团的工作情况及所发挥的作用向院领导进行了总体汇报, 强调学院教学督导团全年工作做到了“三个坚持”:即坚持如质如量地完成了听评课工作任务;坚持定期发布《督导简报》;坚持兼收并蓄,做到了“督”与“导”相结合。学院高度认可学院教学督导团在学院内涵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议。

各督导专家依据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对本年度个人督导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学院教学督导团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到教学一线和二级学院,对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二级学院的工作亮点及成功经验等以《督导教学通报》的形式予以通报,在课堂教学问题反馈、倡树先进典型、推介成功经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教学督导团共编制《督导教学通报》14期,人均听课次数达80节,人均完成调研访谈工作在30人次以上,人均参与教研教改项目评审达6项以上,为学院解决教学问题发挥了作用。  

院长马于军在听完教学督导团工作汇报后,对学院教学督导团专家们所做出的贡献和克服困难、认真履职的敬业精神表达了由衷谢意。同时,结合学院目前发展现状对教学督导团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希望尽快完善教学督导校院二级管理制度,加强指导二级学院督导小组开展工作,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

副院长雷珺麟再次对督导专家全年所做出的贡献表达由衷的感谢,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职业教育新形势、新赛项、新文件的学习和研究;二是加强对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的研究和督导;三是讲好学院的教师故事。